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经开区龙山街道:莘莘学子意,浓浓师生情

2020-09-09 15:53

  晨曦细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9日上午,经开区龙山街道东梁社区联合东梁小学共同开展了“莘莘学子意,浓浓师生情”感恩教师节活动。 

  活动由全体同学合唱歌曲《听我说谢谢你》拉开帷幕,清脆悦耳的歌声送给最温暖可爱的老师们。紧接着由学生代表朗诵诗歌《感谢有你》,感谢老师这一路的陪伴和悉心的教导。随后同学们用准备好的笔和贴纸写上节日祝福语,并贴到感恩祝福墙上,稚嫩的文字、朴实的话语表达出对老师美好的节日祝福和深深的感激之情。接着学生们一一向老师们行队礼,通过文明敬礼来表达对老师们最崇高的敬意。最后,社区工作人员给老师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真心感谢老师们为辖区教育发展做出的辛勤付出;此次准备的礼物是饭盒和便携筷勺,意在倡导“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公筷公勺”等文明新理念,师德和文明美德交相呼应,在润物无声中让文明理念深深植入每一个人心中。 

  在学校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带着节日礼物来到了退休教师黄本尧、孙方海的家中,向他们送上最诚挚的节日问候,虽然他们已退下三尺讲台,但我们时刻都不能忘记尊敬那位教我知识、伴我成长的人民教师。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尊师重教的中华传统美德,同时还增强了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不仅让老师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教师节,更是在辖区内掀起一股敬重老师、注重教育的文明新风尚。(黄芳) 

责任编辑:冯一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