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红云志愿者助力文明养犬“三步走”,多元参与共建美好社区

2020-09-11 09:31

  文明养犬,我承诺,请接力!“我承诺文明养犬,遛狗牵绳,犬只粪便及时清理,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保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9月10日,鸠江区清水街道清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文明养犬示范户带头签署《文明养犬承诺书》,对小区内的养犬市民进行文明养犬宣传。承诺书的签署不仅从道德上对养狗行为进行了约束,有助于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养犬风气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维护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和养犬规范。近日,清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采取行动,通过“三步走”多元倡导文明养犬行为,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共美好社区 

  切实管理,规范文明养犬行为为深入推进三步走,清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把文明养犬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成立清苑社区养犬管理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抓实养犬管理综合治理具体工作。二组织辖区居民代表、物业代表、楼栋长召开专题讨论会,重点研究讨论适合本辖区养犬管理综合治理的金点子、具体措施对不文明养犬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引导群众依法、文明、规范养犬。 

  广泛宣传,强化文明养犬意识为了提高居民文明养犬意识,清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首先利用新媒体宣传方式在各个微信群以及多媒体平台进行文明养犬宣传。此外,实践站下滑一步计划结合未成年人活动开展文明养犬宣传,通过小朋友向成年人宣传文明养犬知识、亲子家庭共画文明养犬宣传标语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宣传实效。 

  循循劝导,提升文明养犬理念。“叔叔,您这小狗太可爱了,办理狗证了吗?”“阿姨,这是我们的文明养犬承诺书,您看看”社区依托文明宣传队伍,承担文明养犬监督队相关职责,对不牵绳遛犬、一户养多犬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阻。随时提醒养犬人士注意文明养犬,进行潜移默化地引导,倡导饲养者养犬爱犬,并警醒各位养犬爱好者在享受权利的同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和承担相应的社会义务及责任。 

  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在辖区倡导文明养犬行为,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建设和谐宜居人居环境,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添翼助力!(高慧玲)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