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三山区保定街道:开展“浓浓尊师意 款款手工情”教师节活动

2020-09-11 09:56

  金秋九月,师恩难忘,“尊师重教”是永远的美德。老师是园丁,含辛茹苦地培育着祖国的花朵;老师是蜡烛,燃烧自己,奉献所有的光与热,照亮孩子们成长的道路。为弘扬传统美德,发展学生个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9月10日教师节当天,三山区保定街道保定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心家园联合社区少年宫共同开展了教师节手工制作贺卡活动。

  活动在保定新城社区同心家园内举行,孩子们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到同心家园内,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用彩纸、画笔、剪刀等工具,发挥自己的想像,手工制作贺卡,活动现场热闹有趣。“手工可以锻炼孩子的想象力、形象思维能力和绘画能力,在制作的过程中可以充分拓展创新思维,调动孩子们动手的积极性,激发孩子动手制作的兴趣和能力。”志愿者老师对家长们说。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孩子们用卡纸做出了五颜六色的教师节贺卡,一层一层的装饰使得贺卡精致美丽。孩子们把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送给老师,表达自己对老师们的感恩。

 

  通过手工制作贺卡活动,让孩子们在表达对老师的浓浓深情的同时,也将对老师感恩与祝福的种子播种在孩子们的心中,并将不断延续,伴随着孩子们的成长。(陈红)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