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走进福渡镇周闸村

2020-09-16 09:32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方位宣传展现农业农村发展和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9月15日上午,福渡镇在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芜湖市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周闸村组织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镇扶贫工作站陈悦围绕“贫困村的前世今生”“大力发展产业经济”“教育放飞青春梦想”“脱贫攻坚我们在行动”4个方面讲述福渡镇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绣花功夫”和“钉钉子”精神决战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及所取得的成绩。 

    

  芜湖市委组织部选派干部、周闸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胡惟安通过5个具体事例讲述自己驻村帮扶两年来,带领周闸村“两委”班子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挥洒的汗水与收获的感动。近年来周闸村基础设施不断改善,集体经济持续壮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成效明显,扶贫与扶志扶智有效结合,贫困户纷纷脱贫致富奔小康。  

  最后,福渡镇分管副镇长周骏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农业项目引进等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就如何以乡村振兴为主抓手统筹做好当前各项涉农工作、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分享了自己的思考认识,号召镇村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早日实现福渡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此次“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文明实践宣讲活动的目的主要是进一步激发广大干群的感恩情怀和干事创业的饱满热情,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坚定信心跟党走,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浓厚氛围。(通讯员 潘佳伟)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