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烟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村长有约到霭里庆丰收

2020-09-21 16:06

  为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喜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分展示中华农耕文明传承的无限活力、乡村全面振兴的光明前景。9月20日—21日,村长有约·到霭里庆丰收——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南陵系列活动在烟墩镇霭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办。 

  上午10点左右,现场人头攒动,氛围热烈。开场舞《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了活动序幕,歌曲《走在小康路上》唱出了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美好明天。9月20日也是公民道德日,活动中穿插了南陵县第二季度陵好人命名颁奖仪式,弘扬了好人精神,同时现场的志愿者还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有助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道德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使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 

  节目扶贫小品《逐梦路上》详细的展示了贫困户在镇党委政府的帮扶支持下自主创业成功脱贫的真实事例,通过小品表演的形式,给其他未脱贫户增强脱贫信心。由本土老百姓表演的《阿婆的幸福生活》更是将现场活动推向高潮!最后活动在歌伴舞《锦绣前程》中完美落幕。 

   下午一点半左右,农民歌手大赛和农事活动比赛在田间如火如荼开展。活动主要以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调动群众参与热情,歌曲唱出了农民丰收悦,唱响了农村新风尚!旁边的农事比赛活动正热烈进行,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打稻子、运南瓜、剥玉米等等,吸引不少游客参与体验乡村生活和农事活动的乐趣。 

  本次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充分展现了乡村农民丰收的喜悦和乡村振兴的新风貌!同时也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世界,提升了农民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讯员:胡琴) 

责任编辑:冯一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