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无为市举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文明实践活动暨全市餐饮企业集中承诺仪式

2020-09-22 09:48

  9月21日下午,由无为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无为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无为市发改委等部门承办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文明实践活动暨全市餐饮企业集中承诺仪式在该市玫瑰园宴会中心举行。150余名市直相关单位代表、餐饮企业代表和部分社区群众共同参与活动。

  
  仪式前,参会人员在承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签名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在仪式上,无为市文明委负责人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建设节约型机关,在全社会营造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节约型社会等方面做了动员。
    
  随后,市监局负责人现场号召无为市广大餐饮企业切切实实行动起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助力加快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风尚。
    
  餐饮企业代表、社区居民群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承诺要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着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用餐,最大限度减少浪费行为,培养起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和习惯。

  仪式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还通过表演情景诗朗诵《勤俭节约是美德》,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风尚。

  仪式尾声现场参与者集体宣誓,纷纷表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从我做起、从全家做起,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宣传者,用自已的躬身实践,带动全社会营造出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浓厚氛围。(潘浩)

 

责任编辑:冯一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