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庆丰收·迎小康”2020繁昌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孙村镇盛大开幕

2020-09-24 16:16

  金秋九月,物阜民丰,最是一年收成处;岁丰年稔、瓜果飘香,农民丰收奔小康。9月24日上午,“庆丰收·迎小康”2020繁昌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孙村镇人字洞文化广场公园盛大开幕。 

  此次活动由繁昌区人民政府、芜湖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孙村镇人民政府 繁昌区农业农村局承办,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融媒体中心、区文旅体局、区人社局、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及各镇、经济开发区协办。 

  上午9:00,文艺表演在繁昌民俗项目《麒麟灯》中拉开序幕。欢庆锣鼓《红花山下巾帼情》、繁昌民歌《打夯号子》、音乐快板《全民抗击新冠肺炎》、歌伴舞《春风浩荡唱小康》《风吹杨柳十八棵》、旗袍走秀《故乡情》、三句半《春风吹绿新农村》、小品《咱村这些事》、舞蹈《我爱你中国》《红枣树》《领航新时代》等12个曲目轮番上演,来自全县各地的10余支舞蹈协会及当地村民精心编排的舞蹈和原生态民歌一次次将演出推向高潮,现场观众都沉浸在节目的热烈氛围中,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在特色农产品展销区,销售也是热闹非凡,各种美食纷纷上阵,地方特产同福碗粥、溜溜梅、中典龙虾、繁昌长枣、横山牛脯、茶冲板栗、五华鸡和蛋、马仁山葛制品、乐田黄桃、庆大葡萄、荻港香菜、新港茶干、芜湖大米等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展现了该区特色农业发展成果,无不吸引着游客群众们的眼球,各种有机蔬菜、绿色瓜果、土鸡蛋、小杂粮等,不时有游客上前询问价格。 

  在庆丰收农民文化展区,聚焦“小康”“丰收”主题,全县广大文艺爱好者以诗歌、文学、书法、字画、剪纸等传统文艺作品,弘扬灿烂的农耕文化,歌颂农民欢庆丰收喜悦心情。 

  在喜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展区,聚集乡村振兴,以“喜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以摄影图片形式,集中展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板块取得的新成就,记录和展现繁昌农业新发展、农村新面貌、农民新生活的美好瞬间。旨在讲好繁昌“三农”故事,展示“三农”成果,鼓舞、激励全区上下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士气,坚定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活动现场,区人社部门组织部分企业推出就业岗位,开展返乡留乡农民工、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以实现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和退捕渔民“退得出、稳得住”,切实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和要求。 

  此外,该区农业农村局将会同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展为期3个月的金秋消费季直播活动,组织本地特色农产品生产企业走进直播间,开展农产品“线上”和“线下”同步销售,促进农业增长增效和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冯一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