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南陵县烟墩镇:开展卫生健康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2020-09-25 14:45

  为促进妇幼健康水平提升,做好出生缺陷防治民生项目,提高群众对卫生健康民生工程知晓率和满意度,在金秋时节,“村长有约·到霭里庆丰收”活动举办之际,烟墩镇计生协、镇卫健办联合镇中心卫生院在霭里村活动现场,开展了“预防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和“关爱妇幼健康,创建幸福家庭”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预防出生缺陷,从孕前开始》、《进行产前检查,预防出生缺陷》、疫情防控知识等宣传单页,普及免费婚检、孕优检的好处、优生优育、科学育儿等知识,增强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参检意识。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引导育龄群众主动接受婚检、孕前优生检查、出生缺陷防治、孕期保健、产前筛查、新生儿筛查、妇女常见病普查和“两癌”筛查等,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200多名群众提供免费健康咨询服务。通过活动的开展,提升群众对卫生健康民生工程的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的宣传氛围,为烟墩镇妇幼健康工作水平的提升和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工作更好地开展起到促进作用。(汪玉洁) 

责任编辑:冯一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