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话中秋 做花灯 承传统 享团圆

2020-09-28 09:03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对我国的传统文化节日有更深的了解,体验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增进孩子们与家长之间的情感营造浓厚节日氛围9月27日,南陵县籍山镇光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话中秋、做花灯、承传统、享团圆”中秋亲子主题活动。

  随着现场优美的音乐响起,活动开场的时候志愿者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习俗以及小故事。在制作灯笼中,志愿者老师首先讲解灯笼的制作步骤,然后发放灯笼材料让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制作,小朋友迫不及待的动起手来,剪彩纸、画眼睛、贴亮片、安装彩色灯……亲子一起动手,大家都专心致志做花灯,感受不一样的中秋节,不一会儿一个个富有创意的花灯在大家的手上呈现了,活动结束后,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带上自己满意的作品拍照留恋。   

  小小灯笼是幸福团圆的象征,传递的是节日的祝福。此次活动主要是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促进亲子之间的感情,更是让引导孩子们在活动中了解中华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和节日民俗,继承传统优秀美德,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张祎萍)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