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讲堂暨“迎中秋 庆国庆”趣味问答活动

2020-09-28 16:56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节日,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正面引导作用,9月27日上午,无城镇文景社区在彩翎书店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道德讲堂暨中秋国庆趣味问答活动,活动邀请了共建单位中国人民银行无为支行、实验小学等单位参加。

   

  多名社区居民群众和青少年儿童齐聚一堂,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共由唱歌曲、学模范、迎中秋 庆国庆趣味问答、习礼仪、送吉祥五个环节组成。首先,以共同合唱《三德歌》拉开序幕;其次,由宣讲员讲述了王雪莲用母爱撑起一片天空感人事迹。在王雪莲的身上,我们感受到了母亲般的温暖,也体现了“不抛弃、不放弃”的家训家风。接着,进入中秋国庆猜谜环节,随着主持人一个个谜语的问答,居民参与热情度极高,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大家争先恐后的举手答题,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由中国人民银行无为支行的志愿者为大家恭送吉祥小礼品,本期道德讲堂在习礼仪的歌声中中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街坊邻里之间的关系,加强邻里之间的互动,同时还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传统美德,受到居民群众们的一致好评。(张茜)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