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经开区龙山街道:普天同庆迎国庆,花好月圆庆中秋

2020-09-28 16:59

  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文化,节日正是民族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中秋国庆双节并,大家小家都团圆。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活跃和促进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打造和谐幸福社区,9月25日,经开区龙山街道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普天同庆迎国庆,花好月圆庆中秋”节日活动。 

  本次活动的形式丰富多彩,设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反邪教知识问答”、“垃圾分类宣传”等多个主题活动。通过游戏互动宣传的形式吸引了众多龙山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节日氛围。 

  随后,社区党委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来到辖区特殊未成年人、困难户、三无老人及计生特扶人员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米、牛奶、中秋月饼等慰问品,并仔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存在困难,让处在困难中的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困难居民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党对他们的关怀与帮助。 

  迎国庆、庆中秋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播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营造了和谐的社区氛围,更让需要帮助的困难居民真正感受到来自社区、来自祖国这个“家”的温暖。(盛莉莉)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