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湾里街道华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迎中秋 庆国庆”红色喜乐会

2020-09-29 16:58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共度中秋、国庆佳节,促进各民族深入交往交流交融,奋力开创民族团结新局面,9月29日下午,华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的党员、少数民族居民开展“迎中秋 庆国庆”红色喜乐会。

  一首《心在路上》歌舞表演拉开了红色喜乐会的序幕,动人的旋律,优美的舞姿,现场居民发出热烈的掌声。随后,书法爱好者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书写的《沁园春雪》、《水调歌头》书法作品,并且详细地讲解了书写心得,与居民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社区老党员、少数民族代表共同朗诵了《毛泽东诗词》把演出推向了高潮。志愿者还组织居民进行《听音乐猜歌名》互动游戏,现场氛围浓厚,热闹非凡,让大家享受了一顿“丰盛”的民族文化大餐,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氛围,辖区居民纷纷点赞。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居民提前过了一个欢乐的中秋节、国庆节,也把积极健康、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身边,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营造了和谐的社区氛围,同时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凝聚力,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对社区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杨颖)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