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中秋国庆喜相逢 小家大家共欢乐

2020-09-30 10:08

  又是一年秋风送爽时,又是一轮花好月圆日。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鸠江区四褐山街道各社区的居民朋友们相聚在一起,共庆祖国七十一华诞!

  文艺汇演 不一样的精彩氛围 

  一曲《祝福你 盛世中国》舞蹈为祖国华诞奏响开篇乐章。幼儿园小朋友们的热情舞蹈《歌唱祖国》和富有情感的《祝福我亲爱的祖国》师生朗诵带来了青春活力;社区工作者带来的数来宝节目《节约粮食无小事》更是将活动拉近高潮,征服了现场所有的观众,引来阵阵叫好声。节目一个赛一个精彩,掌声一阵赛一阵地热烈。

  诵读经典 不一样的团圆画面 

  此次网络中国节中秋活动,街道还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讲解中秋节的由来以及节日传统、习俗,向大家普及中秋节相关知识。同时以经典诵读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中秋韵味的文章,和在场居民一起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增进了社区居民朋友们融入中秋情怀,感受了中秋之美。

   知识竞答 不一样的文化传承 

  为扎实推进“学习强国”线上学习成为常态化,增强“学习型社区”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代表开展“党建引领、文化传承”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充分调动社区党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及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社区党支部的凝聚力。

  此次中秋国庆喜相逢,四褐山街道各社区小家大家共欢乐,将阖家团圆、喜庆丰收、守望乡愁融入其中,充分发挥传统和现代节日涵育功能,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使“我们的节日”深入人心。(童唯)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