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打造舌尖文明新“食”尚

2020-10-14 09:49

  为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万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好文明实践志愿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系列活动。

  “线上线下”广宣传 “科普e站”营造新“食”尚。在线下社区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展板、小喇叭以及向餐饮店、居民发放倡议书、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居民养成按需取食、避免剩餐,不食用野生动物、文明理性外出用餐的好习惯。制作健康饮食、餐餐光盘以及践行新风等“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40余块。同时,社区志愿者编辑《“食”尚文明从节约开始》《添加亲情 减少传染 文明就餐》《关爱留守儿童“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等信息,通过科普e站、社区公众号、文明网线上平台扩大影响力与辐射面,持续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社区文明程度,全力倡导文明社会新气象。

  “小手拉大手”齐参与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传志愿者针对未成年人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讲座活动。通过宣读“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开展《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诵读活动,从一遍遍的诗朗诵中让大家明白从小要养成爱惜粮食的好习惯。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党员先行,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共同学习了《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让勤俭节约的理念深植党员和群众内心,增强党员的节约意识,要做勤俭节约“带头人”,通过党员模范作用,感染号召群众,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氛围。

  志愿服务引领新风尚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社区志愿者深入餐饮单位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单页和向经营者宣传节约文化等方式让文明餐桌和“光盘行动”深入人心,让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参与其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承诺书签订活动,承诺书从“节约每一粒粮”、“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件办公耗材”等方面宣传树文明新风,全体工作人员踊跃参与,在承诺书上郑重签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文明节约意识,促使大家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在以后的生活中会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发动居民参与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行动中来。(施慧)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