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三山区龙湖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强化党建引领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2020-10-16 16:09

  为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核心作用,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龙湖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党建引领,把为民服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多措并举为辖区居民提供“零距离”贴心服务。 

  党建引领惠民生,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社区以每周二、四书记接待日,社区“人民调解工作室”为核心阵地,向辖区居民提供专业化的人民调解服务,意在有效缓解一镇三办拆迁安置而来的居民、普法用法意识弱、矛盾纠纷案件多的痛点难题,有针对性的提升为民服务专业化水平,以特色鲜明、适用性强的服务方式护航民生微心愿。 

  共建资源进社区便民服务热起来为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党建引领向社区驻区单位延伸、向网格延伸,龙湖新城社区通过整合辖区的党建共建资源,开展了一系列开生面的便民志愿服务大集活动,吸引辖区党员志愿者的积极参加更好的服务居民。 

  需求导向解民忧 群策群力破难题。社区党支部带头协调处理,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环境问题,立即联系物业人员并安排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清理。在清理前,通过走访宣传等形式,号召居民自行处理堆放在楼道内的物品,为清理整治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经过两天的整治清理,楼道内的环境焕然一新。(王克非 

责任编辑:冯一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