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三里镇孔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扫除垃圾 改善人居环境

2020-10-20 09:45

  孔村大村是由村中、茧厂、四房等六个村民组聚集在一起,由于人口基数大,户数多,住房集中,生活垃圾也比较多。为了改善村民群众的生活居住环境,提高他们的幸福感,10月19日上午,孔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人居环境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对孔村大村进行了生活垃圾集中整治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对每家每户房前屋后甚至沟渠河道都进行了细致的清理。十月份的天气已经渐渐转凉了,但这丝毫没有减少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穿着水靴涉水行走在溪流中,只为了能清理到岸上够不到的白色垃圾。看到池塘与河道上的漂浮物,他们也会用自制的长钩将垃圾捞起带走。遇到偏僻角落里的陈年垃圾,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的精神,无论是泥泞还是刺丛都阻挡不了他们的脚步,立志将陈年垃圾清除干净。 

  另外,志愿者们每到一户家门前,都会跟他们进行人居环境保护宣传,跟你他们言明利害,改变群众的行为,提高群众的觉悟,共同打造环境优美的人居环境。 

  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辛勤努力,志愿者们终于将大村周边都清理干净,周边群众也积极配合我们工作,田间地头的乱批连挂现象也得到了有效的解决,人居环境得到了有效的提升,村民的居住幸福感也随之提升。 

责任编辑:冯一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