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无为市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专题培训班

2020-10-21 16:12

   

  进一步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文明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水平,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明方向、找差距、夯基础、聚合力”。10月20日,无为市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为期一天,分现场观摩和专题培训会两个阶段进行。各镇宣统委员、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创建主要职能单位、市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相关责任单位、省级文明单位分管负责人、业务人员以及部分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共2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当日上午,各镇宣统委员、部分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先后前往高沟镇新沟社区跃进中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洪巷镇罗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洪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地观摩,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下午,召开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专题培训会会上,市文明办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网上材料申报、实地查看工作进行讲解;当涂县文明办副主任陈翔介绍了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中安在线媒体总编王根喜对文明创建、文明实践信息撰写进行培训 

  会上要求,各镇、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创建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查调度、联系共建等各项工作举措,对标对表,精准发力,补齐短板,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要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要立足基层群众需要,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单位与镇之间要互联互通,强化共建共享,最大限度盘活各类阵地资源和活动资源,形成合力。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广泛招募群众身边的志愿服务队伍,让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提高,为提升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水平提升内生动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理清了工作思路,坚定了信心决心,增强了责任感、紧迫感,今后将进一步推进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深、做实,全力以赴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冯一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