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弋江区火龙街道四联社区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座谈会活动

2020-10-21 16:45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增强老年人生活幸福感,感受晚年生活的幸福和社区的温暖。在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21日上午,弋江区火龙街道四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卫健等部门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重阳节座谈会活动。此次座谈会邀请了辖区内部分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以及老人代表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活动中,弋江区四联社区党委书记周圣喜同志首先向在座的老人们表达了深深的重阳节祝福,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阖家团圆。并为老人们讲述了九九重阳节的历史渊源。重阳节即老人节,古有登高、遍插茱萸以求驱凶避灾,传承到今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孝文化赋予了这个传统节是更厚重的意义。且衷心祝福大家重阳快乐,身体健康。感谢老人们对社区工作的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并询问了老人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叮嘱老人要注意饮食卫生,爱护身体,有什么困难积极向社区反映,希望老年朋友们都能有一个老有所乐的晚年生活。同时,社区卫计办工作人员还组织医务志愿者免费为老人们进行量血压、测血糖。以及老年病、季节病和慢性病的预防与保健知识讲解。现场为老年人准备了水果和点心,志愿者为每个老人泡上一杯杯热腾腾的奶茶。在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聊聊老年生活、业余爱好及生活现状,大家边吃边聊,整个活动在开心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在今后的社区工作中,弋江区火龙街道四联社区会更加着眼于关怀社区老年人,把关爱、关心老年人作为一项长期工作,继续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生活服务。重阳节的关爱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温暖和关怀,使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重阳节。 

责任编辑:冯一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