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南陵县籍山镇惠民社区:关爱高龄老人 冬日送温暖

2020-11-19 15:08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11月18日,惠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南陵县卫健委、籍山镇卫健委志愿者看望、慰问辖区百岁老人戴士英、史福盛,给老人送去鲜花和慰问金。 

     志愿者一行先后来到百岁老人戴士英奶奶和新百岁老人史福盛爷爷家中,志愿者们亲切地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得知老人们身体还较健康,又与老人们聊起了家常。在史福盛老人的家中,志愿者了解到他是新百岁老人,今年刚满100周岁,是老复员军人,参加过抗日战争,家中柜子上摆满了勋功章。老人一直精神矍铄,就是肺部有炎症,近期 卧床休养,看到这么多志愿者来看望他,他非常激动。临走前志愿者与老人们合影留念,在这初冬的季节里给老人带来了温暖。

   近年来,惠民社区高度重视老年人工作,社区每年都会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活动并定期为老年人免费体检,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照顾好老年人的良好氛围,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夏欢欢、徐兆韦) 

责任编辑:冯一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