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学民法典 做文明人 创文明城

2021-01-13 15:09

《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加强辖区居民对《民法典》的关注和了解,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自觉维护合法权益。南陵县籍山镇和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于1月12日,在社区志愿服务广场开展 “学民法典,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此次活动前,社区就利用QQ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向广大居民推送《民法典》知识。今天的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等方式进行,并组织志愿者用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对过往居民解读《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及诞生过程,尤其是涉及到居民日常生活中有关财产安全、生命健康、人格尊严等方面的内容。并结合文明创建,与居民宣传禁止高空抛物、违反规定饲养动物、噪音扰民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引导,提高居民的法治意识,树立文明生活理念。

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让居民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规范,从而让居民自觉学法、守法、用法,为创建文明、和谐的社区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张杨 何木兰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