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鸠江区官陡街道观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浓情腊八节 祈福送温暖”主题活动

2021-01-19 16:16

农历十二月初八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为了使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加深对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感,给节日的社区增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8日,观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浓情腊八节 祈福送温暖”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经过长时间的熬制,软糯香甜的腊八粥终于出锅啦!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热情的招呼居民们品尝腊八粥,并将书法老师们写好的春联打包好送给居民,居民们其乐融融,纷纷表示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温暖了寒冷的身体也温暖了心。 

“令节清晨煮粥忙,炊烟风散万家香”,一碗腊八粥,包含的不仅是五谷杂粮,更是浓浓的年味和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习俗。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增进居民之间的邻里情,更让他们感受到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