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鸠江区官陡街道星辰社区:垃圾分类“三个一” 党员干部当先锋

2021-01-20 10:53

为进一步推动和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发挥党员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带头模范作用,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星辰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三个一”行动(“三个一”即点位宣传这一方式、党员志愿者这一队伍、党员承诺这一举措)。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一种机制促宣传。星辰社区将垃圾分类宣传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提出“凝聚共识 多点联动”的宣传机制。除了安排工作人员入企入户宣传外,在文艺汇演、主题党日、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垃圾分类也是一门“必修课”,寓教于乐、学思结合的丰富形式让大家在轻松氛围中潜移默化地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 

一支队伍强引领。垃圾分类,源头在居民,为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招募一批身体素质好、活动能力优、美化环境意识强的党员志愿者,组成党员垃圾分类宣传服务队伍。垃圾分类宣传进网格进楼栋,让垃圾分类知识入脑入心。另外,通过转发微信朋友圈,加强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有效地进行广泛的宣传和普及垃圾资源的再利用知识教育。 

一个承诺促落实。各支部党员签订“垃圾分类我先行”党员承诺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自觉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示范者、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把垃圾分类贯穿于日常工作与家庭生活中,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