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向阳而生,志愿前行——刘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疫情防控

2021-01-20 11:25

进入秋冬季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我国多地局部暴发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越发复杂严峻临近春节,返乡人员逐渐增多,人员流动性大,疫情传播的风险进一步加大。刘渡镇快速响应,多举并措力保本辖区安全稳定。刘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挥阵地作用,用担当彰显时代精神,构筑疫情防控的堤坝。 

志愿服务助力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天刚破晓,刘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已经在农贸市场开始值守工作。农贸市场人流量大,疫情防控压力不小。志愿者们在农贸市场落实入口管控、人员疏导、体温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劝导来往群众和经营户佩戴口罩开展疫情预防知识宣传;同时充分做到喇叭响起来,横幅标语挂起来,宣传海报贴起来,在集贸市场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志愿服务助力返乡人员信息摸排工作。刘渡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明确对辖区内户籍居民每家每户进行精准摸排登记,实施动态监测,做到不漏一户一人,信息了然于胸。志愿者们和村(社区)包片干部两两搭档,挨家挨户入户走访,详细询问各家各户人员流动情况,对省外的务工人员作为重点人群开展摸排,并将人员信息上报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时广泛宣传,要求居民做好自我保护,积极配合、落实镇、市防指要求,对于掌握的返乡人员信息要第一时间联系所在村(社区)。  

刘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持续发挥志愿服务先锋作用,动员广大志愿者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自觉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