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汀棠街道长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传统节日送腊八粥活动

2021-01-20 12:32

  在腊八节、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加邻里感情,营造节日氛围,加强社区与辖区单位的共驻共建,1月20日,长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辖区内物业企业开展“腊八节送腊八粥”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浓浓的节日祝福。

为防止聚集和大规模活动,今年的腊八节长宁社区采用了分区域、分时段开展的方式。志愿者引导群众间隔有效距离,看见没戴口罩的居民劝导其佩戴口罩,有序排队领取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香腾腾、暖烘烘的腊八粥送到小区后,志愿者们将腊八粥井然有序的送到居民手里。“这个粥看着就好喝啊,一会儿端回去给老伴儿一起喝,腊八节喝腊八粥,讨个好彩头,这粥喝下去啊,身暖,心更暖!感谢你们啊。”王阿姨高兴地说道。 

一碗小小的腊八粥,暖糯香甜,志愿者熬了3个小时,饱含了关心与关爱,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促进了社区和谐,更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增进居民之间的邻里情,更让他们感受到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温暖。(通讯员:窦文雅)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