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鸠江区官陡街道观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亮社区“微心愿 ”桩桩实事惠民生

2021-01-20 14:29

观岚社区党委不断拓宽“我们是一家人”社区治理的外延,搭建党员群众参与载体,为居民、市直单位搭起连心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我点单你接单”的微心愿志愿服务方式,加大区域共建、共治,稳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工作提质增效。

 

点亮社区“微心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了解辖区居民所急、所需、所盼的基础上,深化双联系工作,通过发布基层和群众需求“微心愿”,整合盘活信息、阵地、文化、服务等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加强联系服务群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精准开展服务。 

织密党群联系网。实施网格化管理服务模式,适时推出精细服务新模式,建立完善“双联系、双报到”机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定期走访、座谈会等方式,主动与双联系党组织、社区居民联系沟通,了解居民、双联系党组织的需求及意见和建议,织密党群联系网。 

搭建党群“连心桥”。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工作力量下沉网格,打造出了一支专心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为群众上门服务,搭建起了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让更多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