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初心”耀耀 党旗飘飘,铸就防疫“红色长城”

2021-01-20 19:12

汀棠街道红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战斗堡垒作用,把辖区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初心”耀耀,党旗飘飘,多渠道宣传全覆盖。红梅社区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社区先锋广播站、宣传栏、上门点对点引导解释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告知群众正确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确保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要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初心”耀耀,党旗飘飘,扛起责任举起担当。红梅社区按照划分的责任区,在各个小区严密排查监测。全面开展走访入户,对返乡人员进行拉网式大排查,核实人员身份信息、严格追踪随访;对已排查出的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实行跟踪管理,明确包保责任,切实担负起各个责任区的防控工作,关键时刻展现出社区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初心”耀耀,党旗飘飘,全天候防控不放松确保“措施实、效果好”,红梅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的公共区域进行防疫消杀,在各小区门口设置废弃口罩投放点,对提箱进入人员严格登记,社区等公共场所门口安排志党员愿者对来访人员测量体温,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一道“红色长城”。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