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暖心腊八节 温暖邻里情

2021-01-21 10:33

农历十二月初八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以往,这一天人们都会煮上香糯甜美的腊八粥,当吃着香气腾腾的腊八粥时也预示着新年的脚步声已近。为进一步培育“龙湖为老志愿服务队”的能力,1月19日下午,龙湖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党员志愿者爱邻社工志愿队一起为社区高龄老人送去温暖。

 

爱邻社工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提前买来大米、糯米、红豆、红皮花生、黑米、莲子、桂圆等食材。现场熬制,腊八粥扑鼻的香气中,也透着志愿者们谈笑风声间暖意绵绵的味道。 

当志愿者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甜甜蜜蜜的腊八粥送到老人手里时。老人们不仅感受到了节日的祝福,也感受到了冬日里的暖意和关怀。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服务志愿者们充分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宣传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增进了邻里情感,搭建了居民之间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营造其邻里和谐,团结互助的社区氛围。(张小艳)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