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竟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

2021-01-21 10:3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我国多地先后出现零星散发本土确诊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我省部分地区相继出现新增本土病例,疫情形式十分严峻。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要求,按照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广泛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力量,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以实际行动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人”。 

1月12日,竟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发起以“抗击疫情 守护健康”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号召。仅仅一天,来自我村的老党员、老干部、热心村民等210名志愿者踊跃报名,村实践办工作人员根据防控要求严格筛选并按照志愿者实际情况分到各村,目前102名志愿者已经全部在防控岗位开展防控疫情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72岁的江火林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了,在村疫情防控会议室,他和志愿者们接受完岗前培训,以电话为“武器”,开展疫情大数据排查工作。 

志愿者江山青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困供养户。他说:“党和政府给我了很多帮助,不仅帮我改水改厕,修了房子,申请了五保,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还帮我申请了公益性岗位,让我一个孤寡老人得以幸福的生活。今年疫情发生,我也想为家乡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报答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也让自己的生命更有价值和意义。”他跟所有的志愿者一样,把疫情防护通告贴在路口,超市,广场等人员聚集的地方,同时电话摸排包保户内在外务工人员信息,广泛宣传《芜疫防六稳指【2021】4号》通告,及时上报省外返乡人员信息,并督促他们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他说:“疫情防控工作是需要大家共同参与的,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相信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在凛冽的寒冬,越来越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选择“逆行”,无怨无悔地投身到战“疫”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保护着身后的家园。他们用真心真情,在寒冬里交织出阵阵暖流,用无私无畏的志愿者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汇聚起了的强大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