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街道:严格“四方责任” 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2021-01-22 10:05

春节即将来临返乡人员大规模流动带来的输入性、聚集性风险明显提高,为进一步做好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保定街道沿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压实四方责任,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压实属地管理责任 

召开疫情防控布置会,迅速传达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摸底排查、值班值守、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村民组长、党小组长及网格化管理员,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及责任。 

压实宣传教育责任 

实践站的志愿者利用电子屏、横幅、标语、一封信、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开展疫情防控线上线下动态宣传,形成“人人知晓防控、人人参与防控”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党员和志愿者带头作用,引导群众非必须不外出、非必须不聚集,在公共场所科学佩戴口罩,实实在在把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压实监督防范责任 

一是村两委成员责任到村民小组,建立在外人员返乡信息台账每日跟踪上报街道,并安排返乡人员第一时间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等防控措施;二是村民小组志愿者责任到户,组建39名信息员配合村包保干部,对所负责的村民组内所有住户进行24小时常态化的信息跟踪,每日两次上报人员流动信息至村包保干部,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陈磊)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