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烟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行动

2021-01-22 15:14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形势尤为严峻。为打好春节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全镇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烟墩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作用,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多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烟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镇党委书记盛茂松于1月22日组织各村(居)实践站站长、镇各部门负责人和驻镇单位负责人在镇实践所宣讲室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参会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亮码入场会上盛所长传达了县级疫情防控最新精神,统一思想,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的战斗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广泛宣传,积极引导 

全镇上下营造浓烈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线上通过微信、qq、抖音等平台广泛动员、宣传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防疫知识,线下通过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宣传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防疫标语;深化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每日针对县民政局发布的火化人员和结婚登记名单上门展开宣传、引导,倡导大家“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聚焦重点场所,加大督查力度 

建立志愿者轮班制,结合镇执法队对镇、村超市、酒店、饭店、菜市场、药店、银行等重点场所加大督查和管控力度,积极履职作为,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精准高效的监督,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胡琴)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