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西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扎实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2021-04-14 09:53

  为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工作,龙湖街道西湖社区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省市区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政策,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细致详尽地安排部署。 

  社区工作人员利用社区电子屏、微信群将接种政策、接种流程等关键信息第一时间推送到居民群里,引导居民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预约登记接种疫苗,对居民在微信群上咨询的问题,第一时间向群众答疑解惑;社区干部通过上门入户、发放宣传册、现场答疑等方式,对居民楼和沿街店铺开展入户宣传;对前来社区办事的居民从“为什么要接种疫苗”“怎么接种疫苗”“在哪儿接种疫苗”三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让居民群众消除顾虑,主动接种。 

  在宣传过程中,对有意愿接种的群众及时登记造册,并建立“西湖社区全民健康服务群”以便居民第一时间接收到最新接种信息;对不宜接种人群,充分宣传告知,实现疫苗接种知晓率达100%。截至目前,西湖社区已预约登记335人次,已接种人数153人。(张毅)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