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南陵县三里镇:开展健康讲座 守护幸福生活

2021-04-15 08:34

  人类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健康是1”,蕴含深刻内涵。为进一步提高村民对春季传染病知识的了解,让老年人和小孩能够及时预防春季传染病,避免村民朋友身体健康受到危害。

  4月14号辋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镇卫生院在村部开展“健康生活方式和春季传染病知识讲座”活动,主讲医生主要从:合理膳食营养均衡;多吃五谷杂粮益处多;日行一万步,健康好身体;春季传染病知识的了解以及健康提醒等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倡议书等多种形式进行讲解,并现场为居民进行免费健康咨询交流、发放宣传页。

  此次讲座让村民了解如何在生活中做好自我保健与疾病预防,学会保健常识、健康生活。因在家的老年人和留守儿童及妇女偏多、下一步辋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以知识健康教育讲座、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来开展宣传活动,争取让每个家庭拥有健康的身体和美满的家庭。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