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潘村村:整治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家园

2021-04-15 09:52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为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设美丽家园,近日,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潘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志愿“红”助力家园“美”活动。

  党员率先带头,群众广泛参与。潘村党总支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响应号召,积极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中,他们带动村民齐参与,清理村庄环境和河道水环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亮化、绿化、美化乡村人居环境,筑牢人人参与文明创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意识。

  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群、悬挂宣传横幅和上门入户等方式广泛宣传,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同时与开展“美丽庭院”“星级文明户”等活动结合起来,着力培养村民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下一步,潘村村将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开展各网格员“互看互学互比”学习活动,各网格员针对村内塘沟、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废旧广告牌、无功能建筑等方面进行检查,实时记录存在环境卫生的问题,及时组织清理,共建美丽家园。(潘珍珍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