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无为市泉塘镇:文明实践凝聚国家安全向心力

2021-04-15 15:44

  为普及维护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增强全民防范意识和能力,4月15日早晨,泉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联合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共20余名志愿者前往泉塘菜市场入口处搭建宣传平台,开展集中宣传“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行动,有的深入菜市场内部向居民、商户和摊贩发放法制科普宣传单、宣传手册等,有的通过展台向过往群众展示宣传资料,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居民介绍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大姐,今天是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和我们老百姓息息相关……这份手册您带上,回家和孩子一起看看!”志愿者向前来买菜的大姐诚恳地介绍道。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派发出法制科普宣传单208张、宣传手册161份。此外,该镇机关单位、15个村(社区)还广泛利用电子屏、宣传展板、横幅等形式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教育,使居民了解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在全镇树立起维护和保障国家安全的观念,增强广大居民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爱国氛围。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和平年代历史对现实的警醒,今后,我镇将继续加大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力度,通过文明实践平台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的知晓率与参与度,提升民族凝聚力、向心力,提高全民素质。(通讯员 徐小学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