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无为市:国家安全 你我共同守护

2021-04-16 14:50

“国之大者,安不忘危。”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无为市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载体丰富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4月15日上午,一场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通过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手册和文字图片展示,让意识形态、经济金融、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国家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入生活。 

  

不久前,我在电视上看到我们的边防战士为了守卫边境和平英勇牺牲时,让我觉得有很多人默默地守护我们的国家安全有国才有家,国家的安全托起了我们群众稳稳的幸福,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爱党爱我们的祖国。”市民缪子玮说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公民要把今天所学到的一些教育的内容和知识,好好地与家人和朋友进行分享,让他们知道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共同筑牢我们国家安全的屏障。 

  

在杏花泉中心小学城东分校,一阵阵激昂的读书声从教室传出,学生们正集体背诵着文章《少年中国说》,一段段充满进取精神的文字,在学生们的心中种下了爱国的种子。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杏花泉中心小学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举办了主题班会,老师们通过一堂课,为学生们讲解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相关知识,切实提升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在活动室,同学们在老师的帮助下一起查阅相关资料,懂得了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并通过手抄画、书法写作的形式让活动形式更加丰富有趣。 

在日常的教学中,我们会把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融入到日常的教学中,让学生们明白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掌握爱护国家安全的途径和方法,比如说在日常生活中,碰到那些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他们要怎么做。让孩子在以后的成长过程中,树立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杏花泉中心小学城东分校教师王明如是说。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近年来,无为市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注重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构建网格化安全管理体系,对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加强排查摸底、分析研判、预测预警、化解处置,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心共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为全面建设平安无为开好局、起好步。 

无为市委国安办副主任鲁翔告诉记者,此次“4·15 活动中,不仅组织了国家安全走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实现了市镇联动,线上线下联动和分行业联动,目的就是让国家安全深入人心,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增强广大市民爱国爱党的热情,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融入人心,提高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营造全民共筑安全防线的氛围。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