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芜湖市湾沚区:百场宣讲暖人心,百年党史记心间

2021-04-16 14:58

  为充分激发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热情,引导群众学党史、悟思想,鼓励广大党员办实事、开新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根于心,实践于行。近日,湾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百场宣讲活动,通过“点线面”同向发力,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深入基层覆盖“点”。湾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精心组织了一批骨干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医院、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在农村、社区,讲贴近老百姓的生活的党史故事,宣讲内容紧密结合日常生活中发生的变化,用党史故事的典型人物、典型事迹等案例宣讲党史,让老百姓听得进、学得懂。在学校,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学生牢记党的历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人格风范,传承红色基因。在医院、企业,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做到强干劲、促服务、提品质。据悉,首场农村宣讲活动已在湾沚区湾沚镇罗保社区龙尾张自然村启动,区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沈启旺到场作了精彩宣讲。

  线上线下连成“线”。充分运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和网上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利用政府网站、文明网、微信公众号等区内主流媒体统一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并定期录制微视频,通过文明实践微课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截至目前,已完成《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与党的理想信念》《不忘抗战历史 牢记初心使命——新四军西河战斗事实》《遵义会议——伟大征程上的伟大转折》3期课题线上展播。并创新线下学习教育宣讲形式,每天清晨傍晚,在公园、广场、小区等场所利用广播、喇叭等形式,碎片式穿插播放党史小常识或红色小故事,让党史学习铿锵有力又润物无声。

  全域辐射扩大“面”。通过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头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集中学习、举办读书分享会、党史知识竞赛、开展专题研讨、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同时,湾沚区注重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集中开展了2021年湾沚区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湾沚区女干部素质与能力提升培训班、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以及教育系统“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等多项活动,在全区范围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开拓创新,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奋力谱写湾沚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王慧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