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鸠江区官陡街道官飞社区: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文明实践

2021-04-16 15:29

  在官飞生活了大半辈子,看着自己生活的地方变得越来越好,自己甭提多高兴了。政府、社区越来越关心我们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积极改善我们的人居环境,努力提高我们的幸福指数,让我们十分感激,今天我来说一说我生活的地方发生的几处变化。

  现在家家户户条件都好了,不愁吃不愁穿,晚上吃完饭,村民会结伴沿着马路散散步。为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倡导全民健身的生活方式。在此情形下,社区新建了休闲广场、健身广场。广场上的健身器材成为村里的别样风景,村民早晚都乐意往广场上跑,或拉伸腿脚,或转转身体。在广场上一边锻炼,一边聊聊家常,多么悠然惬意。

  村里的道路一直狭窄,再加上私家车占用道路更是“雪上加霜”,给来往行驶的车辆和出门的居民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潜在的隐患。今时不同往日,现在马路扩建了,家家户户出门就是马路,宽阔、干净又整洁。路边也新建了许多空旷的停车场,车辆进出村庄停车很是方便。之前马路上没有安装路灯,“有路无灯”,有时候晚上回家晚了,一路上黑漆漆的,心里害怕不说,偶尔汽车经过打着远光灯,灯光照得眼都睁不开,远远地就靠边停着让车先行,生怕碰上。现在好了,社区给沿途都装上了路灯,整条路都变好看了,一路上亮堂堂的,晚上走在路上也不用担心人身安全的问题,为村民带去了便利。那一盏盏灯,照亮了我们回家的路。

  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作为一个普通百姓,我深深感受到了社区对家乡建设作的巨大努力,他们从实际考虑村民需求,帮助我们解决困难并且改善我们的家园环境,这让土生土长的我们更加热爱心中的这片热土。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