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烟墩镇多举措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2021-04-16 15:31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4月15日,烟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司法所、中、小学、各村居结合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烟墩镇政府院内、街道公共场所、中小学等,通过张贴、设立国家安全知识海报和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氛围。

  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当天上午10点左右,烟墩镇组织镇村干部约80余人在烟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线下测试活动,有效检验了镇村干部对国家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同时烟墩镇司法所所长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当晚8点左右还组织了镇村干部在烟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集中收看国家安全专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纪录片中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就必须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的实践,居安思危,审时度势,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开展国家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烟墩镇中、小学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短片等形式,为学生们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引导学生充分认清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高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国家安全,事关你我。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有效推动国家安全工作落实。(胡琴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