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鸠江区官陡街道鸠兹社区:学习党史正当红 “学习+感悟+实干”三步走

2021-04-19 10:25

  连日来,官陡街道鸠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全方位扩展学习触角、多维度宣传引导、深层次凝心聚力,在社区上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务求在“学”上取得实效。一是细化资源目的学。鸠兹社区党委从明确学习教育内容、精心组织学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三方面进行了细化,列出重点书目、网络资源平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三张教育资源清单,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紧坚持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有机贯通,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实际效果。二是多种形式联动学。通过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规定动作“专题学”;以“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提三感”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进行“深入学”;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实践学”,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志愿服务活动,多形式、多渠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史增信,推动在“悟”上入脑入心。鸠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探索拓宽党史宣教途径,采取喜闻乐见、寓教于乐、通俗易懂的形式,重温党史、领悟党魂、感悟新思想。一是充分发挥红色教育优势,重温红色光辉历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学习长征精神,汲取信仰的力量、筑牢初心和使命。二是通过线上学习宣传,丰富学习资源。依托“学习强国”APP等学习平台,鼓励全员主动利用工作之余的“碎片化时间”开展党史学习,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学史力行,着力在“干”上担当作为。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注重学史明理和学史力行相统一,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开展学习教育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聚焦“办实事”切实把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别是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示范带动作用,把志愿服务做到小区内、做进家庭里,推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同时鸠兹社区党委面向社区居民、外来务工人员等各类群体开展上门给老年人办退休认证、帮助居民解决新冠疫苗预约、健康讲座和义诊等各类暖心服务。

  鸠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创新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内容,使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干好工作的动力和成效。我们还将依托“人文鸠兹”建设目标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深悟百年党史中蕴藏的精神内涵和制胜法宝,并结合专题学习,让党员们进一步立足岗位职责,服务辖区居民,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