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四褐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比赛

2021-05-12 15:50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它记录了我们革命先烈付出的生命和鲜血。为让广大党员和居民更深入的了解党史,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近日,四褐山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平台,组织党员和居民开展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吸引了来自四褐山辖区10支参赛队伍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个个跃跃欲试,迫不及待。比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和加赛题四种答题类型,分初赛复赛两轮初赛两轮的前三名进入决赛进行最后的终极PK。比赛的题目将党史新中国成立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互结合起来,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点任务比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尤其是抢答题环节,选手们个个神采飞扬,比赛最后评选出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和三个三等奖。通过党史知识比赛,在辖区掀起了一波学党史、明党史、悟党史的高潮。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代学、以学致用以学促做”的形式极大的激发了广大党员、居民学习党史的热潮,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推动了党员、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公益服务的积极性。(邢昌盛)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