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龙山街道开展道德讲堂传递正能量

2016-01-06 20:24

  为了更好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道德力量。近日,龙山街道组织党员、居民等120余人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按照“唱歌曲、 学模范、谈感悟 、诵经典、习礼仪、送吉祥”六个环节依次展开。在“学模范”环节中,宣讲员朱云云讲述了大圣社区居民俞德应用他勤劳朴实的双手让困难的家庭步入正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给孩子树立了勤俭节约的榜样;龙山街道祥瑞社区工作者方小琴讲述了自己在社区用爱心,热心帮扶他人,大力弘扬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宣讲员张锐深情讲述了花季少女李守婷用柔弱的肩膀扛起照顾患重病双亲的感人孝亲故事。他们的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现场多位居民踊跃发言,畅谈心中感慨、向身边好人表达敬意。

  通过道德讲堂的开展,我们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都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铭记于心,涌现出更多的身边好人。

责任编辑:兰 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