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昆山乡百姓讲堂用身边的好人示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6-01-06 20:42

  为了大力宣传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近日昆山乡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姓讲堂",来自美好乡村车门中心村群众和乡直单位党员代表共80余人共同聆听了好人的故事。 

  此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姓讲堂"分别讲述了"诚信如山"的谢书芳、"践行百善孝为先"的王芳珍、"见义勇为"的黄军荣事迹。虽然宣讲活动时间不长,但在听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讲的都是我们身边的人和事,听到他们的名字很亲切,我要从自身做起,学习他们助人为乐、尊老爱幼的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一位村民在听完"百姓讲堂"后激动的说道。通过讲述百姓身边的"小故事"形式,说身边的事、话身边的理,引导了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 

  据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姓讲堂"大力倡导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用百姓的话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身边的好人示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蕾)

责任编辑:兰 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