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襄安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道德讲堂进农村

2016-01-06 20:45

  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襄安镇文明办主办的第三期道德讲堂在民风淳朴、人家和谐的百子村开讲。包括全村党员干部、村民小组组长、村民代表在内的120多名观众在此聆听了了一堂生动的道德课。 

  本次活动由"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学礼仪、送吉祥"等环节组成的讲堂内容丰富新颖,大家现场合唱《三德歌》,观看了公益广告剧《可可小爱》文明礼仪,跟随宣讲员分别学习了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左大桂、王晓英的感人事迹;助人为乐身边好人吴宗保的先进事迹,听众们现场诵读了三段中华经典。 

  部分代表还畅谈自己的道德感悟,一位村民代表用朴实的语言给大家诠释了中华孝道,他讲身边的故事、议现象行为、行爱心善举,让村民深深感受到道德文化的熏陶和感染,听了吴宗保的故事很让人感动,作为一名党员,要发挥余热,从小事做起,多做好事。 

  今天道德讲堂在百子村开讲,播下道德之花,必然能够更好地发挥道德讲堂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群众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道德之花一定会开遍农村大地。(胡亚静)

责任编辑:兰 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