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襄安镇全方位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润百姓心田

2016-01-06 20:55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无为县襄安镇不断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使“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精神,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在街头展示,在校园灵动,在乡村绽放,全方位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润百姓心田。

  该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跟据乡情民情,立足单位实际,做到“见缝插针”、“量体裁衣”,给广大市民带来一道道文明盛宴。该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题材丰富,形式多样。一是开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栏。在机关、学校、企事业等单位利用宣传栏、展板、横幅、电子显示屏、建筑物围墙、黑板报等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要义,倡导“三严三实”,建设文明单位,打造一流窗口。二是在车站、码头、文化广场、老年活动中心等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以电子屏幕、公益广告栏等为载体,开展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公益广告宣传;三是结合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以各行政村、交通沿线、农家院落等为载体,开展“三线三边” 环境综合整治、村规民约、公民道德准则等公益宣传;四是以公共场所、绿化带、主干道沿线等处为载体,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尊德守礼”文明提示公益宣传等。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覆盖整个襄安镇,与“三线三边”、“社会公德”、“廉政文化”、“中国梦”公益广告相得益彰,使广大市民在潜移默化中自觉接受道德的熏陶与心灵的洗礼,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一颗爱国之心、文明之心、廉洁之心、孝德之心、敬业之心、仁爱之心、诚实之心……一幅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沐浴阳光雨露,犹如雨后彩虹点缀百姓的生活,让中华传统美德、文明新风在襄安镇传承开来,无形之中提升了大家的文明素质与道德修养。

责任编辑:兰 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