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工山镇:村规民约在身边 邻里和谐好乡风

2016-01-06 21:07

  村规民约在中国长久的历史文化生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在古时是一个村落的"地方性法律法规"。使得宗族、村落繁衍生息、和谐共处。从2014年以来,工山镇落实《村规民约》挖掘修订工作,希望以此作为各村民事调解、乡风建设的助力,打造"和谐美丽大工山"。 

  首先18个村均召开村民组长及村民代表大会结合每村情况制定本村《村规民约》。工山镇美好乡村跃进村八都何就根据本村美好乡村建设要求,用以"文"提"神"的方式,倡导文明,在每个村宣传栏新树立了一块《村规民约》宣传广告牌,让来往村民时刻能够看到,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宣传氛围,群众对此津津乐道,特地来查看的人也不在少数。日常工作中,包片干部随身携带本村《村规民约》宣传单,调解邻里纠纷时,倡导移风易俗时都会拿出来发放给群众进行宣传,这些举措有效推动了工山镇和谐乡风建设,加大了文明创建宣传力度,让村规民约深入人心,将文明道德新风吹进每个工山人心中。

责任编辑:兰 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