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襄安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永驻未成年人心间

2016-01-07 07:43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为县襄安镇各学校积极开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 

  各校按照县教育局统一部署,组织学校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深刻领会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各校利用班会课、思想政治课、国旗下讲话指导学生背熟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张贴在班级门上、宣传栏上,各校统一制作展板置放于校园醒目位置便于学生观看熟记成诵。各校还通过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座谈会、讲故事比赛、主题演讲、背诵比赛等方式,多方位营造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凝聚社会正能量。 

  活动的开展,有力地推动了未成年人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动性与积极性,让核心价值观24个字永驻未成年人心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未成年人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而形成了人人讲文明,事事崇价值,个个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兰 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