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芜湖南陵:举办校园报告会 弘扬核心价值观

2016-01-07 07:46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知促行、以行促知,让学生学会感恩,学会关心,学会回报,培育孩子们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祖国的美德,12月8日下午,芜湖南陵县弋江镇中心小学举办了"点亮生命的感恩"专题报告会。特邀爱国演说家、感恩教育专家刘红兵老师来校作报告。 

  整个报告会分为三个部分:感恩老师、感恩父亲、感恩母亲。每个部分都设计了一个"真情互动环节"。特别是在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许多孩子拥上演讲台,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当场向父母、老师表达自己的内心情感,"老师,您辛苦了!""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奶奶,我爱你!"……真情互动让许多老师、家长、孩子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让所有聆听的人获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 

  这次报告会,让现场的学生、家长、老师经受了一次心灵的洗涤和灵魂的震撼,有效地促进了学校感恩教育的深入开展,进一步营造了师生交流、亲子互动的良好氛围,拉近了学生与老师、孩子与父母之间的心灵距离,让学生与师长、孩子与父母进行一次心与心之间的交流,唤醒了学生的感恩意识、责任意识。(王宏祥 )

责任编辑:兰 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