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牛埠初中自创校园文化墙传递核心价值正能量

2016-01-07 07:49

  为了活跃青少年的文化生活,夯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和引导,无为县牛埠初中近日组织师生开展了自创文化墙活动,共绘制出集书、画、文为一体的青少年作品40余幅,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达得淋漓尽致。 

  “呀,好漂亮的彩绘墙,图美字靓,创意十足!”在校园100多米围墙上,又多了一道美丽的风景,同学们讲仁爱、尚和合、融创新、重传承,绘制的书画作品跃然墙上,一笔一划尽显奇思妙想,构筑了未来家园的设计蓝图;一字一句晒出匠心独运,把身边的美展示得古灵精怪。丰富多彩的内容,五彩缤纷的画面,简洁易懂的文字,既让人感慨又催人奋进,自然引得诸多师生驻足欣赏。 

  一墙一文化,一墙一创意,一墙一风景,不仅美化了校园,促进了墙体文化建设规范化和标准化,而且传递了正能量,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学校用这样的方式把青少年的想法尽情展现出来,将一面面旧墙变成美观而又会“说话”的文化墙,让广大师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发和教育,以增强优秀文化、传统道德、核心价值观等文化内容的影响力。(钟晓东)

责任编辑:兰 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