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湾沚镇:关注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6-01-07 08:28

  看,湾沚镇沚津公园围栏边,许多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图文结合,如"社会主义好,百姓日子好;种树就是种幸福;崇德向上,吉祥满天;勤劳人,吉祥人;勤俭节约,俭以养德"等系列公益广告让众多路人的眼球一亮。其造型类似小树苗,在周围苍天大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稚嫩,需要更多的关注和呵护才能健康长大。这正如我们当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更多人的关注和践行。 

  近年来,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该镇通过在人流量集中的楼道口、路边等醒目位置悬挂大幅展板、定期组织开展各类道德讲堂,利用宣传栏、公交站牌、微博、QQ群及各村、社区的便民服务大厅LED电子屏等多种宣传媒介,营造了浓厚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氛围,潜移默化的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同时,该镇加强干部群众学习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干部群众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将此纳入到镇党委中心组学习日程,结合"三严三实"教育,开展集中学习10余次;并充分利用先锋在线教育,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观看爱国电影、警示教育片及中国梦等讲座、视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以身作则,争当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鼓励广大居民主动作为,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注参与者,进一步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展示全镇新形象。(宋芳芳)

责任编辑:兰 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