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湾沚镇:核心价值观架起“道德桥”

2016-01-07 08:30

  湾沚镇近年来广泛深入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创新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讲堂之中。以提升居民素质为根本,全力营造该镇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在今年道德讲堂开办过程中,采取灵活方式,将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相结合,传承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新风尚。组织开展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评选楼道好人、道德模范、善心义举榜等一系列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个人行动。通过宣传不同行业、不同年龄、不同层面的先进典型、凡人善举,广泛开展道德教育实践活动,让群众学习榜样力量、见贤思齐,从自身做起,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民服务做好事。同时镇要求各村(社区)、镇直单位、成立学雷锋小组,大力开展“学雷锋”活动、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文明交通、关爱自然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齐抓共参的喜人场景,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物无声胜有声,深深扎根于民心。

责任编辑:兰 明翔